富士美出產的-王者基多拉

因為做了三式機龍,想幫他找個伴,兩隻站一起比較不無聊

噢對了,上一篇忘記介紹一下我的拍攝工具
就寫在這篇吧



其實很簡單

  1. 去文具店買了全開的半透明板子
  2. 割出要的大小
  3. 用熱溶膠做成圖中的樣子
  4. 再買黑色與白色的不織布各一片用來舖著當成背景色
  5. 接著就是弄三個普通的LED燈,找出較柔和的照射角度
  6. 然後用手機拍,沒錯,就只用手機


一切都蠻克難的,但拍起來的照片倒是很唬人呢。
這就是燈箱的製作,勞作的等級就可以做出來哦。

先看成品,再來看製作過程吧!




富士美的模型在關節方面實在做得不優
一來容易磨損,二來太鬆…

於是做了一點關節的強化改造!
我用光膠糊上個球關一層,用光膠筆附的紫外光照一照
雖然說照幾秒就硬化了,但還是放個一天讓它徹底硬化後再套上去較保險
整個很緊實了!

光膠是什麼呢?
它就是透明無色,用紫光照一照就會變硬的膠水,網路上有賣各種品牌可以去找找
但用法上有兩點要注意:
  1. 光線照不到的地方無法使用不會固化
  2. 塗太厚,用紫光照射時會有高溫小心模型被溶解,因此建議多層施作較好



把球關的球體部份放大了一圈。




塗裝眼睛和嘴巴

眼睛細心的塗裝

試著套上去

套上去再畫瞳孔,雖然這樣較難畫但這樣才能抓到位置

瞳孔位置畫出來了

再加個血管,更有暴力的巨龍的氣氛!

塗嘴巴

真正的龍不會有一口白牙,一定是黃黃的血盆大口

舌頭我還用光膠糊了一下唾液的感覺


身體的噴塗

這架,我承認在噴漆方面有點麻煩
應該是說:自找麻煩

原本塑料感滿滿…


我先全部噴了黑色補土
再噴了金油


再噴上了電鍍色



暫時變銀龍啦

噴金油是為了之後上電鍍銀,希望可以很閃
電鍍漆要很閃就是需要:1黑底 2表面越光滑越好 3電鍍漆薄噴
(我用的是E7出的電鍍漆)

電鍍漆噴上去後,再噴了郡是的透明橘黃(有自己調過)
在腹部還有細噴出胸部和肚子的深色,來顯示出立體感。

事後覺得,一開始應該噴個亮黑就可以直接噴電鍍了
畢竟照原來的作法,金油來提亮原本消光黑底真的很麻煩
厚度比一般亮光漆厚容易覆蓋細節,而且乾涸時間也需要一天比較保險,而且最終的效果發現其實不需要用到金油,因為效果並未到想像那樣。
如果一開始只噴個亮黑漆,噴完過幾分鐘就乾了可以立刻做電鍍銀的步驟,這樣快多了。
不過,我把模型當興趣,也是一邊在學習摸索
總是邊累積經驗才懂得原來可以減化些什麼過程,用更快的方式做到更好,對吧?



最後噴上了自己調的透明黃橘色
這樣,離完成品只有一步之遙,組起來就對了!





我還有用光膠把原本消光的眼睛變成水汪汪的
牙齒也塗了一些,還做出了口水滴落的細節
你說做這點小花招幹嘛?沒幹嘛
模型這種東西就是滿足自己,朝著自己的心意去走,
做出自己的風格那就對了,重點是要快樂的做著呀



然後就是拍拍沙龍照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