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K-1 經國號蛋機

幾年前亞培老師成立模型工作室時,我買了一盒去那邊做
當時礙於沒有可組裝模型的地方
能有個工作室,有現成的地方能作業真的是求之不得啊!



這架蛋機是自學生時代中斷做模型以來隔了十幾年才再碰到的組裝模型
當時也想跟自己證明:「我只是很久沒有做,但精緻化上色的概念一點也沒少」
所以當然就選擇了精緻塗裝的方向來製作
不過這盒模型我印象很深刻是它的接合縫超大
記得當時買了一罐500#的郡仕水補土疊了好幾層才填平
機槍的部份,原本槍口太淺,用了小鑽頭鑽深加強立體感
機翼的部份有用工具鑽出一個個的鉚釘,增強細節感
全機身上的迷彩,則是參考著平板上的經國號網頁圖片
直接用噴筆近距離噴上去
畢竟是隔太久沒再用噴槍,感覺有點害怕有點抖,很怕噴不好
不過如果沒有去試看看踏出一步
我也不會知道最終的成果其實還不差,寶刀未老的
所以該試的事情就該勇敢去試試吧。
前面提到這架是隔了很久才又再接觸的模型
在此之前其實我缺乏一些基本模型知識
例如:入墨線(利用毛細現象)
例如:硝基漆和珐瑯漆的不同(前者為底色時後者可以擦除而不會擦掉底色)
而上述這兩點,是經由亞培老師的指導才知道的
所以現學現賣,就直接在這架上使用了
不過這架的遺珠之憾是當時沒想到要去消除水貼厚度
這架的水貼實在蠻厚
凸出感略為明顯。

做好它之後,其實也苦於沒有能好好收藏的地方
機尾不知沾到了什麼,前方起落架還斷掉過
模型的存放空間還是很重要的…

總結來說這架蛋機,可以說是「重捨自信」之作,或許當時沒做這架
說不定現在我不會想重建一個模型工作間來好好的玩模型呢
這篇算是本布落格第一篇模型完成品的介紹,也是我的舊作
下一次就從近期新做的「復健之作」講起吧!

留言